收藏

两部门加强证券等业务资产评估机构管理(10月13日)

新华网消息,记者12日从财政部获悉,为加强对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产评估机构的管理,财政部、证监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证券评估机构参加母子公司试点中有关问题。

根据通知,经批准参加母子公司试点的证券评估机构,母公司向作为子公司的评估机构进行股权投资的,不受《财政部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评估机构后续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不得从事股权投资规定的限制。

此外,经批准作为子公司参加母子公司试点的证券评估机构,股东分为法人股东和自然人股东。其中,法人股东不受《财政部证监会关于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资产评估机构有关管理问题的通知》中持有不少于50%股权的股东最近在本机构连续执业3年以上规定的限制;自然人股东中持有不少于剩余50%股权(扣除法人股)的,应当最近3年在本机构连续执业。

通知要求,经批准参加母子公司试点的非证券评估机构子公司,试点期间以及母子公司关系解除后3年内,不得申请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评估资格。

 

 

2011年10月27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