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研究基地与中证金牛公司联合成立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近日与中国证券报下属的中证金牛(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合作从事金融领域前沿问题的研究。

  研究中心是双方探索共同开展研究等各项工作的交流平台。除开展理论性和应用性课题研究外,双方还计划尝试进行金融产品评级评价研究及提供教育培训等其他相关金融服务。

  在研究中心挂牌仪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兼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主任胡滨表示,理论研究必须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才能取得切实的成就,中证报及金牛网一直处于我国金融市场前沿,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金融监管理论的探索。中国证券报首席经济学家兼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卫保川表示,希望借助中国社科院的专业研究力量,更好地探索资本市场前沿问题,提高中证报的整体内容深度和中证金牛研究成果的专业水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设立的院级非实体性研究单位,专门从事金融监管及金融政策等领域的重要理论和实务问题研究,其管理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

  中证金牛(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中证报下属的理财产品评价和投顾服务平台,也是金牛理财网的运营主体,拥有基金、银行理财和券商集合资管等领域的数据、资讯和研究等业务。  

2013年3月26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