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民间金融阳光实验室”首批合作单位挂牌

           

       “民间金融阳光实验室”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发起成立的非实体性、开放性的研究组织,致力于通过“学术引领,实业落地”的模式,推动理论成果向实践应用的转化,力求实现“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并以此推动中国民间金融阳光化、规范化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及前期互联网金融业态的野蛮式增长,引发金融市场风险不断积聚并逐步暴露。银行的不良资产规模和不良率的双升,已经引起了学界和业界的广泛关注,而以e租宝为代表的P2P网贷平台的违法事件所引起的不良后果,也越来越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担忧。为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特成立课题组,就中国金融市场的金融风险、不良资产及处置等问题展开深入研究。鉴于北京互易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互联网模型下的资产处置平台——“资产ETC”在不良资产处置及企业应收账款管理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和经验,研究基地特授予“资产ETC”为首批“民间金融阳光实验室”,为课题组提供必要的研究数据和素材,共同开展研究工作,并努力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为促进我国民间金融的健康发展发挥作用。

  “资产ETC”是北京互易金服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基于互联网模式的资产处置信息服务和应收账款管理服务平台。平台致力于采用互联网技术手段,通过大数据支持和标准化模式运作,提高资产处置的速度,降低资产处置的成本,实现资产处置的透明,确保资产处置的安全,力求打造资产处置的快速通道。作为首批“民间金融阳光实验室”的代表,“资产ETC”将与研究基地共建“民间金融信用体系及反欺诈(黑名单)数据库”,并共同就应收账款风险控制模型与不良资产定价机制等问题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2016年4月12日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