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欧洲央行:维持货币宽松规模不变

     新华社消息,欧洲中央银行8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及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未就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进行讨论。他重申,每月8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至明年3月,并可能在必要时延长。

  德拉吉指出,全球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持续存在,欧元区经济表现出韧性,但基本面仍受下行风险影响,风险主要来自欧元区以外。

  德拉吉说,未来几个月,欧元区经济将温和、平稳增长。欧洲央行的一揽子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改善欧元区融资条件,支撑欧元区复苏势头。

  当天,欧洲央行将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由1.6%上调至1.7%,下调2017年和2018年增长预期0.1个百分点至1.6%;维持欧元区今年通胀预期0.2%不变,明后两年分别为1.2%和1.6%。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目前实施的一揽子宽松货币政策是完全有效的,成功应对了今年以来的经济震荡。欧元区货币政策传导正处于历史最佳状态。


2016年9月9日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