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新华社消息,欧洲中央银行8日在法兰克福召开今年第二次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当前利率水平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但在货币政策声明中删除了在必要时可能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及延长期限的表述。

       市场普遍认为,这一表述上的改变暗示欧洲央行可能如期结束其资产购买计划,朝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谨慎地迈出一小步。

       据欧洲央行当天发表的声明,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零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同时,现行每月3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将至少持续到今年9月。

       欧洲央行还上调了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期,将该地区今年经济增速由此前预测的2.3%调高至2.5%,并预计2019年和2020年经济增速将分别达1.9%和1.7%。

       通胀方面,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今明两年通胀率将为1.4%,2020年将达1.7%。

       为帮助一些欧元区国家缓解债务危机,推动该地区经济恢复增长,欧洲央行于2015年3月启动资产购买计划。据悉,迄今欧洲央行购入的资产规模已超过2.3万亿欧元。


2018年3月12日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