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尹振涛副主任出席“3•15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沙龙”

        3月10日,柒财经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推出的“3•15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沙龙”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尹振涛博士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尹振涛表示,以时下火热的区块链来说,ICO是一种融资的行为,投资者并不会像专业投资机构对ICO项目进行管理与管控。现在有大量区块链项目团队已经驻扎在海外,真出了什么风险不是跑路问题,实际上已经跑路。

      尹振涛称,与传统金融机构相比,互联网金融打破地域限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使维权成本变高。由于互联网金融的所有交易通过非面对面的方式进行,从开立账户、条款说明到签署合同都是通过电子数据得以记录。但这些电子数据容易被篡改和灭失,消费者往往存在举证困难的可能。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随机抽取100家跑路平台,其中60%左右存在诈骗行为,其余40%为运营不善所致。截至2018年3月,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已累计监测发现疑似诈骗平台数百家。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和信贷CEO周歆明、点牛金融董事长曾而新、开鑫金服战略高级顾问凌冲、网金社首席合规官刘智秀出席并就信息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路径、金融监管等消费者关心问题展开讨论。







2018年3月12日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