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健全金融监管体制 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创新工程项目学术论坛

2018517号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和苏州大学东吴智库在苏州大学本部红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健全金融监管体制、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创新工程项目学术论坛。参会人员主要有创新工程项目组全体成员、系统性风险监测项目辅助研究人员、基地秘书处工作人员及苏州大学东吴智库等。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创新项目组首席研究员程炼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创新项目组副研究员尹振涛首先对创新工程项目的由来、研究的进展进行了简单汇报。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是金融工作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主题,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启动创新项目设置的初衷,未来项目工作的重点是围绕宏观审慎管理、围绕系统性风险做一个系统化的研究和评价。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创新项目组研究员程炼,副研究员蔡真、袁增霆、林楠、尹振涛分别对系统性风险监测项目的监测指标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对创新工程项目的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总结汇报。



2018年5月23日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