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新冠疫情冲击与宏观政策应对”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0年7月16日下午,“新冠疫情冲击与宏观政策应对”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野村综合研究所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主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承办,来自日本银行、日本金融厅、野村综合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京东集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等中日专家与会,共同就新冠疫情冲击、金融市场风险及宏观政策应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野村综合研究所研究理事桑津浩太郎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胡滨研究员为会议致辞。桑津浩太郎研究理事对中日双方合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新冠疫情冲击与政策应对问题的讨论对于中日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胡滨研究员就中国应对新冠疫情所采取的金融措施及实施效果进行了简要阐述,并指出未来双方在疫情应对方面仍有很多合作空间。

      野村综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辜朝明(Richard C. Koo)以疫情重创下的世界经济与今后的政策应对为主题发表演讲。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郑联盛副研究员、程炼研究员和胡滨研究员分别就金融市场风险与政策应对、中国经济的冲击与政策应对、疫情冲击下的中小银行改革与发展等做主题发言。

      日本银行国际局局长福本智之、日本金融厅总务课长兼中国区负责人柴田聪、日本银行国际局参事役竹内淳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研究员、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研究员等针对新冠疫情对中国、日本以及全球经济金融的影响和政策应对等展开了讨论。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涛和野村综合研究所未来创发中心制度战略研究室长梅屋真一郎主持。




2020年9月4日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