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金融沙龙第13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监管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30-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主办,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承办的金融沙龙2020年第6期(总第13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监管学术讨论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滨线上参加会议并致辞,提出今后要加强专项攻关以及内外学术交流,进一步深化对金融科技与风险监管的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部主任、《金融评论》编辑部主任程炼研究员做主题发言。会议由金融研究所金融科技室主任尹振涛和金融研究所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研究室主任郑联盛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策、李俊成、汪勇分别以《中国企业发行外币计价债券的动机与风险研究》、《高铁开通与城投债发行》、《数字化转型对商业银行信贷配置的影响》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丁一、刘贤达、张淑芬、王婧、张羽、陈冠华分别以《区域金融发展收益与风险:以中小银行风险为例》、《股票市场监管与可疑股票交易--基于管理层薪酬体系的研究》、《美国金融制裁:特点、趋势与启示》、《金融科技背景下的普惠金融风险》、《金融科技与收入不平等》、《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及监管变革》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与会代表就上述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研讨。



2020年11月4日 18:41